2008年6月20日

那層薄膜 似乎閃耀著the veiling is still gleaming, seemingly-- --王亮尹個展




有奇異果的剉冰 160x160cm 壓克力畫布 2008







生活 總是需要一點甜蜜的香氣
一些幸福的味道
即使稍縱即逝 美好 依然曾經存在




王亮尹的甜點作品,是一場繽紛的視覺饗宴,同時悠悠訴說著享用甜點時,甜味漸漸溶於口中,滲入舌尖,刺激味蕾,進而傳遞到大腦產生幸福感以填補人們內心無以名狀的空缺。時間,在王亮尹的繪畫中堆疊,半透明的底部層層覆蓋,滴流的線條呈現流動和消逝,甜點,巨大的置放在中間,宣示它存在的必然性,對於那誘人的色彩和線條,甚至有股不可抗拒感侵襲而來。消逝崩解和存在完好互相矛盾卻並存於王亮尹的畫中,這是藝術家對生活環境的體會。當食物出現時,同時暗示了外表的迷惑性,代表著美麗的事物終將腐敗;甜點,是飽足無虞之後的享受,是資本主義下得以蓬勃發展的「食物」,其多樣性和裝飾性也道出當代社會消費性文化的問題,如果慰藉性質的產品需求量高,是否也影射出空虛因慰藉而成癮?




睽違一年半再次舉辦個展,王亮尹準備了更多種甜點招待大家,用更輕盈的方式給予我們甜的味覺和氣味,有別於以往甜膩的質感,崩解的印象;這些日子以來,王亮尹試著在畫布上產生彈性的時空,畫面底部即使是深色,也比以往清透,蛋糕,糖果,棉花糖,餅乾,剉冰…,恣意的存在,企圖與人親密。




這一次,也會展出王亮尹人物的作品,甜點是關注生活環境,而人物系列就像是藝術家本身私密的生活日記,增添了些許隨性的筆觸,色彩上我們看的到在生命的過程中,繽紛卻五味雜陳的日子。 2007年,王亮尹獲得台中港區藝術中心主辦新貌獎的首獎,也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典藏的作品,今年,終於有機會在也趣藝廊,完整展出新的作品。 王亮尹,用畫筆、顏料和滿溢心底的感性鎖住種種獨特的時刻,這一次,透出更多光線,更多呼吸,更自由自在…「那層薄膜 似乎閃耀著」……。



開幕 2008/06/07 (Sat) 3:00pm

展 期 2008/06/07 ~ 2008/06/29

地 點 AKI Gallery也趣藝廊 台北市民族西路141號 TUE TO SUN 12:00-18:30 (周一公休)

電 話 886-2-2599 -1171










藍色法藍奇 壓克力 畫布 160x160cm 2008





有巧克力的餅乾 壓克力 畫布 160x160cm 2008







健太郎貽--兔子 壓克力畫布 60x60cm 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