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黃華真 Huang Hua-Chen

黃華真 <You're not in the song> oil on canvas 116.5×91cm 2008555

555

555


黃華真

555





黃華真 <In my pocket> oil on canvas 61x50cm 2008









黃華真 <Never should say never> oil on canvas 80x90cm 2009






黃華真 <unfinished> oil on canvas 61x61cm (2 pieces) 2008
666

555



不論個體數量,對象是他者或是自身,我試著討論人和人(或是和自身內在)之間的關係,分析過濾其中的一些成份,可稱為共通性的部份情感塊面是存在於每一個人的每一種關係之中,而正因為個體之間的差異以及終將衰敗的事實,在我看來這些成份能構成真實與深刻。

來自於這些根據的繪畫其實接近於一種書寫。如果說書信是寫作的開始,由書信者不在的地方出發,那麼因為試圖證明那些並不僅僅在我不在的地方,有時候是被緊緊包圍著的狀態,有時候是對於無類的無奈的想望,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尋找一個值得的重現,或者可以說藉由一個類似重現的步驟實現或是製造一些什麼,能夠用以說服、確認,甚至證實。

等同於文學(註1)的目的,這些就是我試著認識自己,就是不斷地理解和表達人是什麼、我所屬的時代是什麼的過程。

我總嘗試使用一個較為冷靜的語言去陳述或是討論這些意識之外的現實,然而我所分析的卻是不可估量。低彩度的中性色以明顯的筆觸在畫面上堆疊,各自形成迴路而呈現一種矛盾,每一次的迴路都是性格之中直覺與理型想像的拉扯。這個矛盾以不同的樣貌存在每段關係之中,漂移不定或者似是而非,這便是身而為人的複雜普遍性格。


現在我試著站在一個稍遠的位置重新描繪,如此不只是一個狀態,也像是從許多細碎的變異中斷裂出來的新事件,作為事件它描述了一些即時的條件,而當對象是我所熟悉的,經過一次再一次的描繪,不論如何被定義,事件的累積會使我們與我們之間變得豐富,一如我們一直走在年歲遞增的道路上。


註1:參考書目:《小說的方法》 / 大江建三郎,麥田出版






沒有留言: